生活中不會出現的卡債,某天出現在另外一半身上,要過一輩子的伴侶,卻有這樣的狀況,也老大不小,不了解是怎樣的金錢觀造就。

於是在一連串的爭吵下,兩人又繼續一起生活,還清的卡債,相信未來就是其他還債的日子,但不會再有卡債。

言猶在耳,又出現卡債了,而且幫妹妹刷了一筆分期,如果沒有卡債,幫刷是還好,但又有卡債,會因此循環利息又增加,實在是不明智的決定。

畢竟不是家人的我又能說什麼,省吃儉用的日子下,想想信貸應該不久的將來可以還清,車貸也還在能夠負擔的範圍,但沒想到不到四年的新車半價賣給了弟弟。

是的!我不是家人算什麼,弟弟假日和女友出遊吃好料,當初沒有車要用車,索性說把車給弟弟,說那台車是家人出資的也就算了,卻扛了高利的新車貸,現在弟弟車要報廢,竟便宜把車賣給他。

我不是要另外一半對家人不好,而是要量力而為,弟弟未來也是要成家,都知道要跟他說要存錢,卻忘了對自己打算。

當初還曾想過借保單,先還清車貸再讓它慢慢還給我,但他卻不要。現在弟弟要買,叔叔把車貸還清,再讓弟弟分期還。那為什麼當初不能借他呢?家人是什麼呢?

一直說我不相信,但相信又如何?習慣這樣的用錢方式,習慣這樣子的對別人好,習慣不是說改就能改,為何我就是看不清?

對家人無力的大器,而讓自己陷入困境,或者一無所有,這樣是可以一輩子的人依靠的嗎?這感情的蒙蔽我是主動還是被動?

PS.原來我要的不是生活中鎖事的好,例如幫洗衣.買飯…,原來我要的是全力以赴的新解讀,有心為彼此的,在二人有餘力下,再對人付出,而不是顧好別人,不顧彼此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ya123 的頭像
    miya123

    M生活。露營、美食、心情

    mi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