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該有多少痛?已經不知道還需要多少了。

可以接受後悔不能接受遣憾,在年近45時,選上試管路努力一回。

姑且不論花費多少,沒有所謂試管有幸成功先檢測胚胎有無正常,只能蓋牌試了。

花上幾十萬,都只能蓋牌新鮮植入,因為只珍貴的只有一個,如果等到可檢測的天數,可能就直接沒後續。

三個多月就植入成功,一個好的開始,卻得膽戰心驚的等到可檢測寶寶的日子。

期間還聽到朋友的不一定要有小孩的卻有了,只是損失個赴日的退機票手續費也在惋惜。

這是多麼諷刺的事,在借的無處可借情況下,向兄長借了一些錢,但醫師一定要慎選。

由於本身子顛前症高風險、又有血栓和免疫問題,試管期間的打針到植入成功,還得一直用藥和打肝素。

有了上回的彰基引產經驗,一堆實習生啦啦隊加油觀看,加上再回診的名醫詢問了朋友的疑問,醫師不悅的似示無稽之談。

這回找上了中國醫的名醫,每次等待幾小時,我們也都甘之如飴。

一直數饅頭可檢驗的時間,過12週後想自費nipt被拒絕,硬是需要16週以上,又過了16週詢問,表示要再等週數大點羊水多點。

就這樣快19週才羊穿羊晶,然後開始數著有結果的日子,有問題都會提早說,卻足足過了二週接到電話了。

hold不住淚水,跟衛教師說妳可以打給我先生嗎?一直止不住的淚話說不清,重覆多次才聽懂我的話…

下午有標案廠商要來場勘,還有醫師來機關的母性諮詢…,情何以堪?要怎麼接待、諮詢…

毅然請假整週未去上班,一路狂哭回去。然後說是將回診時間改為隔日,醫師會再說明。

隔日,算算診號,已較前幾次晚去,仍然等上個三個多小時。像是我們的報告無所謂。

對比上回彰基要不是太多觀眾的無先告知情況下,深深感受到醫師的重視及護理師的貼心。

猶記在羊穿時有發現狀況,多次呼叫醫師前來,檢測久到在外等待的一再進來詢問是否可以下一位!

醫師發現明顯有問題,但等待羊穿報告又需要一段時閶,所以就建議先抽血做fish檢查較快速。

記得次日就前去了,醫師似是未上班或已下班,我前來後,直接在獨立的超音波室告訴我檢查結果。

原來煦煦除了唐氏症,還有積水水腫、心臟等問題,即便硬是生下他,也活不久,所以強烈建議立即住院引產。

一直因為子顛前症高風險…問題,不像一般孕媽,每每都不斷在抽血進行各式檢查,卻一直從未掉過一滴淚。

這時間真的按那不住的淚下,走出診間,到了廁所放聲大哭,可能太淒慘了,廁所沒任何人進來。

去電工作的經理訴說,因為只差2日即20週,所以建議多2日,可以產假休養較久。

再回診間告訴醫師,醫師同意頂多就20週當日入院引產不可再晚,不然怕寶寶產出時哭聲太殘忍。

確定後,醫師就趕醫安排的入院,且在疫情期間,也說明一些規範注意,接下來痛苦漫長的流水引產就不說了(二十幾個小時)。

再說回來,中國醫衛教師排的次日回診,這診等上三個多小時下,是日好多中國醫的同仁增產報國的看診入診。

終於到我們時,引頭來的竟是名醫一副我們來做什麼?以及有照超音波嗎?

真的另人傻眼,本來超音波和回診都是下週,是衛教師因羊穿有問題,逕行排了這天。

告知來意後,醫師給予報告結果就三個字唐氏症、唐氏症沒錯,然後呢?沒任何建議看我們。

網評很好很溫柔的名醫,無所謂以外,可能我們已有上次經驗,所以覺得不須多說吧!

其實我們也不懂醫師想什麼,不多說、一再打斷話、打斷話、打斷話,一副要我們趕快走。

決定看我們,沒當下決定,說有法規問題,要24週前決定好。

就這樣,覺得我們莫名其妙來,然後需要看診人很多,要我們自己決定,快快趕走我們。

既然這次的醫師這麼無所謂不急,只重點在24週,所以我們就自顧自的忙著北上多詢問。

得到的回覆都建議我們引產,還有報告不會有任何狀況,不建議生。明知不能翻盤的結果,還是再自費二萬多抽血檢查。

最後也確定了,本來高齡的機率就是較高,但連莊發生不高,但我們就是這麼倒霉的遇上。

索性不造成名醫困擾,就找了附近的醫院入院引產。這醫院先用塞藥方式,真的不行,才會改用水球方式。

果然明明多數人塞藥(16:30左右)即成功引產的,我卻是塞了5次藥(21:00~06:00)十幾個小時卻無開指進展,一切歸零成為本院第一個改以水球的人。

一連串有點烏龍的就不記了,水球(10點多)只用一顆其實嚴格說起來不是開了而出來,而是被拉出來的。

所謂開三指,我自己覺得是有些暴力的開的,然後硬是刺破羊水,沒想到上回只在生的那刻爆痛不已,現在就感覺已要開始…

看到水球拉出,噴血濺的簾子,好像…現場。開始下一步加注催素…,這刻我有印象會越來越有痛感。

到了痛到不行以為要廁所時就是要生了,所以一直這樣痛著,等待著痛到不行有廁意的到來。

終於等到了,沒想到今日醫師未有診在遠方,在趕來的路上,但我已痛不欲生。

前面飆汗,現在寶寶已在洞口,痛的除了飆汗還飆淚了,狂問醫師何時來,狂抓左右桿子。

寶寶在洞口不只她不舒服,我也痛到不行,護理師都不知能做什…

真的不行了,哭著和先生說,我想把他生出來了,用著三年前的記憶,使勁的呼吸想把他生出來(14:14)。

硬是開指還差些,也無醫生下,我硬是邊哼邊哭的在病床上把她生出來。當她衝飛出來後,放聲大哭的我也全不痛了。

就這樣她還在病床上停留了幾分後,有一名今日有診的醫師前來幫忙後續的臍帶…。

雖然我們都接受了這事實,但這次我也選擇看看我們的龍龍,要不是報告確定,我們真難接受。

一如每次超音波都正常,還手長腳長,親眼見到她,真的超手長腳長,也長的清秀,幾乎對比唐氏症都不像。

看著她的左眼似是淤青,似是我這次產後還經常哭不停的原因,一直想是不是我讓她在洞口久了點、是不是我硬勉強用力生的原因…

在報告後,無法和人對話,可以對話的大概只有老爹。隔週上班前還得先私訊,請同事當無事,千萬不要過問還好嗎?

入院前還接到這損失退機票手續費的朋友,寶寶出生的喜訊,可想而知多麼諷刺,所以只叫老爹去送禮,我就免了。

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我的家人,千叮萬嚀年紀大了,不要懷孕,結果我卻去做試管,花錢花罪,還得來如此。

沒辦法,什麼都無所謂,但這就是我放不下堅持的。一直知道自己不是幸運的人,明明上一胎,醫師說再發生機率低,結果卻發生了。

上一胎狂抽血,這一胎狂打針,為的只是健康的寶寶,自私的覺得即便自己身體較危險也無所謂,相信我不在還有人顧他(她)。

我想這次真的無法平靜的面對家人,只是看到家人的來電,就開始狂哭,無法接電話。

本來這次懷孕也想著本來就胖不少,等到幾個月後,寶寶確定檢查健康再說。

怎知遇到親戚過往需要前往,才不得不提前說,一頓責備後,就沒前去治喪。

之後回家,丫木也很小心奕奕,甚至二老為了我再去添購二個穩健的原木椅,深怕椅不穩危險。

醫院卻在20週多通知寶寶不健康,還白去現場聽了電話中已告知的三個字唐氏症,可以出去了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