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要結束這個派駐機關8年多工作的我,雖然未來有點茫然,但心中說實在完全無不捨,因為這裡就是個汙泥。

想起了去年其實就有興起想要離職的打算,於是毅然決然的向機關提出職場霸凌的情事,覺得最壞就是沒工作。

而這種很難界定的職場霸凌,結果受傷害的極可能是我,但會造福其他同事,這認定更促使我。

不希望不被她喜愛的同事,在公事上不被公平對待,當然她會更加討厭我。

一開始,在我們中部機關,從沒人提出過,所以單位的科員,先是關心安慰,再者主任關心。

面對這無前例的陳情,主管機關人員慎重前來查核我與我投訴的小主管,各自進主任辦公室接受詢問後,表示後續會再通知。

然而我所投訴的小主管,並不是個人人批的人,她喜怒無常,喜愛的和不喜愛的差別很大,重點是個會巴結上頭的人。

口條不好的我,只能希望查核的人能看書面資料,卻一進屋要我自訴一下,果然2266的說完,認為他們都看了。

很快的我開始體認到,本來就知道會有的傷害。小主管在事發後,變的行事情緒無敵好,好到我都覺得是否不該提。

這樣的變化沈穩,讓她喜愛的人更覺她好,讓本來她不喜愛的人也覺她好,只是這不知可以維持多少光景。

而我出發點,只希望未來的職場上,不得喜愛沒關係,公事可以有公平的對待,既然提出了,就想了解主管機關的後續處理。

然而幾個月後了,似乎沒這回事的吃案了,而原先一開始還關心詢問的科員,也視而不見的冷漠。

果然人都是不想惹事的,喜歡被巴結的,看到這樣漠視我的科員,與小主管的熱絡互動,先前關心真是令人作噁。~~~~~~~~汙泥

於是我一再詢問後續,最後主管機關的來電,卻是霸凌不成立結案,我的指證,有些都有實證,卻是這樣被吃案。~~~~~~~~汙泥

當我提出這事件後,連帶成為大主管的特殊對待,某一天請假1小時早退,結果人派急找我,要我趕快去電給大主管。

而那時一再去電,已過下班時間無人接,又LINE先前重裝無資料,急的我一再發訊給同事要大主管的LINE傳訊,就這樣聯絡時間比請假時間久。

這請不到一小時的假,忙著與人派說明,忙著想法子聯絡主管,等於白請,遭到嚴厲的指責職場尊重倫理等。

自認守規矩的我,一直遵照規定部門一天不能休4人,要請假1小時時,特別看了未休4人劃單,轉接電話告知同事。

卻遭到所謂無職場尊重…,我想這是提出職場霸凌的放大檢視,在郵局的同事看來,有急事可以來電,還電聯到人派公司有些故意。

不過既然主管是以有事找我,卻不知我請假來說嘴我,我只能說明無不尊重,而是以為沒休4人劃休即可,以後我都會再報備。

待過十年一般職場,再待這個外面感覺很好的機關上班,深深覺得機關黑暗多了。

公務機關唯一的好處,該給的薪水不會少給一分一毫,但千萬不要想著同工同酬。

表面上同工同酬,其實紅人三不五時和主管聊天,基層人員巴結主管就算了,對紅人也是如此。~~~~~~~~~~~~~~~~~~~~汙泥

表面上同工同酬,但有時會在上班時內,看到有人在外遊走。~~~~~~~~~~~~~~~~~~~~~~~汙泥

表面上同工同酬,下班我就想到點離開,但會發現一堆人都在加班賺加班錢。~~~~~~~~~~~~~~~~~~~~~~~汙泥

甚至難得某一天加班一小時,門口卻看到同事牽著小朋友姍姍來遲的加班,話說這樣接送時間也算加班時間!!!~~~~~~~~~~汙泥

前幾天三不五時我都一直看班表下方文字,內容大致是提醒大家臨時請假要報備主管,驚!去年被嚴厲指責的像只有我如此,原來不止我,然而不是我不說,是我不曉得,果真刻意的被針對了。~~~~~~~~~~~~~~~~~汙泥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 職場 黑暗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